卿归如玉

55.主仆之争(中)

“啪!”雪若回到自己房间,一掌拍在桃木茶案上,震得茶案上的茶具嗡嗡作响。

我就知道,身份在老爹这曝光之后,自己在翼王府的日子就一定不好过,一定会缚手缚脚。果不其然,这才刚回家一天,老爹就给自己这么个下马威。真真是......狐狸都没他这么狡猾。

雪若深呼一口气。

别看老爹的话自己一句也不听,但若惹了这老头子不快,他照样有的是法子收拾自己,照样能把自己吃的死死的。要不怎么说姜还是老的辣,老狐狸都没他这么狡猾!

“呼~气死小爷了!”雪若有种呼吸不畅的感觉。

“万庆万阁!”雪若气急败坏,急着招来万庆万阁帮忙给云紫洛捎信。

不料,黑暗中发出几声“窣窣”的声音,便再没了动静,也不见有人出来。

雪若皱眉,又叫:“万庆万阁!都给我出来!”

黑暗中的人影又晃动一下,终于闪身出来,却不是万庆或万阁。

来人和万庆万阁一样的装束,也和万庆万阁第一次现身见雪若时一样,单膝跪地,恭声请安。

“属下巳容,见过二少爷。万庆和万阁两个时辰前,被召回军营。属下是奉命接替他俩的班,保护二少爷。”巳容像背书似的说完他认为雪若想听的话。

“召回军营?为什么被召回军营?被谁召去军营?难道是我大哥?他们去军营做什么?他们还回来吗?你是暂时接替他们还是永久代替他们?”雪若一听万庆万阁被调走了,急的几乎炸了毛。自己现在在翼王府已经是缚手缚脚很难动弹,难不成这两个自己好不容易培养的“心腹”也要泡汤?这可不行,绝对不行。

巳容跪在地上,听二少爷爆豆似的爆出这么多问题,而自己一个也答不出来,他感觉头上有一只黑色的鸟儿在飞舞。

无奈,巳容只好回道:“属下不知......”

“那你是奉谁的命来?”

“回少爷,是我们头儿让我来的。”

“头儿?”雪若低喃。

说实话,万庆万阁是什么人,雪若还真不曾调查过。只知道,他们都是大哥的手下。只是之前在墨玉山庄的时候跟这两兄弟谈话,听他们的意思,他们貌似还有个老大?是谁呢?

这个巳容应该是和万庆万阁一样的人,受过同样的训练,有同样的老大。巳容说万庆万阁去了军营,那他们都是军队里的军人喽?那,他们的老大,难不成是大哥?

“巳容,你们是做什么的?既然你们可以进出军营,该是军里的人,我大哥为什么派你们来保护我?”雪若问。

巳容不懂二少爷为什么有如此一问,但还是如实回答:“我们是黑翼军中飞羽营的士兵,我们的任务是跟在王爷身边,时刻保护王爷的安全。至于王爷为什么派我们来保护您,属下们无权过问。”

雪若了然,飞羽营是大哥的贴身护卫团。这时候召万庆万阁回军,除了为了自己这次离家出走而降罪两人,雪若想不出别的原因。

雪若烦躁的来回踱着步子,思量着如何救出自己的“心腹”。巳容则面无表情的跪在地上,犹如一尊雕像。

雪若想来想去都想不出好法子,一咬牙,不管了,先救人再说。

“巳容,带我去找万庆万阁。”雪若抓住一直当自己是空气的巳容,语气坚定。

巳容汗颜,心想:那老大现在也不知是在执行军法还是家法,哪能随便耽误人家。见着了万庆万阁,您老人家是没事,我就得少两斤肉。你这二少爷果然如传说中一样,事儿妈转世,不好伺候。

“这......不好吧......”巳容试着为自己争取。

“我再说一遍,带我去找万庆万阁!”

雪若原本就是个暴脾气,又赶上今天刚在老爹那吃了个闷亏,正是一肚子火儿没处撒。这个巳容偏又眼色差得很,磨磨蹭蹭的不肯办事,真真是把个雪若气的就差砸瓶子了。要不是还要找万庆万阁,雪若老早就一脚揣上他那木头脸。

巳容虽然不情愿,但郑重思量之下,他还是决定听雪若的。一面应着雪若,一面在心中一个劲的暗叹自己倒霉,摊上个难伺候的主儿。

王府中,雪若带着巳容鬼头鬼脑地躲过一波又一波巡逻的侍卫,直奔王府后院。巳容在后边无语的跟着:亲少爷,这不是你家么,你出去大大方方从正门不行么,非要像个贼似的从后院溜。

他哪里知道雪若被罚禁足,这会儿躲的是自己的老爹和大哥。

终于到了后院墙底下,雪若本想跃上墙头,却发现巳容很是“自觉”的蹲在自己身前。

雪若奇怪,问道:“你干嘛?”

巳容一脸别扭,支支吾吾道:“少爷,您......还是到属下背上来吧。”

“我好手好脚的干嘛要你背?”雪若还是奇怪。

巳容无语,抬眼瞅瞅雪若,又瞅瞅面前的高墙,然后将身子蹲的更低。那意思大约是:王府里有谁不知道您是手无缚鸡之力的?这墙又这么高,就是给您四条腿儿,您爬的上去么?

雪若被巳容这么瞅来瞅去的,终于想起,眼前的巳容不是自己的人,自己刚刚一着急,差点又暴露身份。

无奈,堂堂墨玉公子只好再装鸵鸟,被巳容背着溜出翼王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请关注大号 @谁人不识玄君子     求求客官!拜托客官!

本文为旧文,老文了,曾在晋某江上连载,但是如今晋某江没有此文活路了。所以应老友之要求而搬家。

本文原名《天下无忧之墨玉》,现更名为《无忧公子之墨玉笛》。

   重点、重点、重点在此: 对本人感兴趣的看官欢迎关注本人大号 @谁人不识玄君子 ,本人新作同类型作品《风兮云兮》正在连载,且非常需要各位看官的热度和关注。看官只要来了,不论聊天、交友、批评、吐槽全都欢迎。

    因某福特审文较严格,所以肯定会有部分内容无法过审。爱发电同名账号“卿归如玉”会同步发表,看不了的看官可以去afd上看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