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归如玉

54.主仆之争(上)

第二天,天还未亮,雪若就被大哥从床上拽起来,一路推到雪傲天房门前。说是要伺候爹起床。

雪若端着水,打着盹儿,摇摇晃晃站在朝露里。雪言陪在旁边,时不时走过来用内力将盆中的水重新温了。

卯时刚过,屋里就传出阵阵咳嗽声。雪言知道,父亲醒了,不是睡醒的,是咳醒的。雪言很是心疼,爹爹的伤是好了很多,可原来的病根,总也不见起色。

雪言轻轻敲门:“爹,孩儿带若儿过来侍奉您起床洗漱。”

屋里的人又咳嗽了好一会,才低沉道:“进来。”

雪若端着水,跟在大哥身后进屋。雪若偷眼看向雪傲天,微微皱眉:咳声沉闷,缓慢冗长;呼吸不畅,气结喘逆。显然是肺里换气不及。自己以前怎么没有发现,父亲的旧疾竟是如此严重。玥玚不是已经在调理了吗,为什么没有起色。看爹脸色发暗,面带倦容,想是昨夜没有睡好。爹还在想昨天的事吗?

雪若正一个人胡思乱想之际,雪言一脚踢在雪若的膝弯,将雪若踢跪在地。雪若这才想起大哥还在旁边,乖乖跪地举盆。

雪言拿毛巾在弟弟举着的盆子里洗了洗,轻轻给父亲擦脸。

雪傲天享受着大儿子的侍奉,眼睛却瞥向跪地的二儿子,哼道:“你来我不拦着,如何又给我带来这个畜生,大清早的碍我眼。”

雪言看一眼雪若,道:“若儿自知犯下大错,无法原谅,便一早就想着过来侍奉您,希望您能早些消气。请爹看在孩儿的面子,和他一片孝心的份上,便再原谅若儿一遭吧。”

雪傲天冷哼:“侍奉我?哼,老子不被他气死就烧高香了。滚滚滚,别在这碍眼。”

雪言见老爹不买自己面子,瞪一眼雪若,给他使眼色:还不快给爹穿鞋?叫你在这跪着成仙么?

雪若接到大哥的眼色,忙放下手中的盆子,膝行至雪傲天脚边,从床头下的柜子里取出袜子,给老爹套上。然后是鞋子。一步一步,穿的认真,神情恭顺。

雪傲天看着脚边的若儿,心里真真的郁闷:死小子,在老子跟前各种的嚣张跋扈盛气凌人,一脸的欠扁,都恨不得把我吃了。这会儿言儿在跟前了,你倒会装的乖巧。哼,你不听我话,你不爱搭理我,会有人替我管你。我就不信,这墨玉的身份,你还甩不开了。”

雪傲天等雪若给自己穿好鞋,冷冷的瞧着他,也不言语。雪言不知父亲是什么意思,虽然心急,却也只好陪侍在身边。

而地上的雪若则是有种不好的预感,总觉得自己浑身都被父亲瞧得寒毛直竖。

半晌,雪傲天挑眉:“你知错了?”

雪若还没怎的,雪言倒很是高兴。父亲能这么问,就说明消气有望。雪言连连用眼色提醒雪若:快认错!快认错!

雪若飞快的瞄一眼大哥,赶忙低头喏喏应是:“是,孩儿知错了,孩儿不该离家出走,不告而别,让爹和大哥担心。孩儿以后绝不再犯。请爹爹原谅孩儿一遭。”

“这还像句人话。你再不承认,这都是你的家。要是再敢离家出走,我就打断你的腿。”雪傲天象征性的训了两句,马上转到正题上:“在家禁闭三个月,好好反省思过。”

什么?雪若瞬间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的瞅着雪傲天。

你是故意的!你在大哥面前假装气我离家出走,为的就是要当着大哥的面给我这个处罚。你明明知道大哥将你的话当成圣旨一样;你明明知道大哥会替你把我管得死死的;你明明知道只要我不出府,很多事情自然就没法去做。这就是你的目的!有了大哥在,你可以毫不费力地牵制我!你......这个老狐狸!

雪若正恨得牙痒痒,屁股却遭大哥踢了一脚。

“还不谢爹责罚,愣什么!”雪言低喝,出声提醒。

雪若看雪傲天似乎有些得意的面容,咬牙道:“谢爹责罚。孩儿定当早晚面壁,痛!思!己!过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请关注大号 @谁人不识玄君子     求求客官!拜托客官!

本文为旧文,老文了,曾在晋某江上连载,但是如今晋某江没有此文活路了。所以应老友之要求而搬家。

本文原名《天下无忧之墨玉》,现更名为《无忧公子之墨玉笛》。

   重点、重点、重点在此: 对本人感兴趣的看官欢迎关注本人大号 @谁人不识玄君子 ,本人新作同类型作品《风兮云兮》正在连载,且非常需要各位看官的热度和关注。看官只要来了,不论聊天、交友、批评、吐槽全都欢迎。

    因某福特审文较严格,所以肯定会有部分内容无法过审。爱发电同名账号“卿归如玉”会同步发表,看不了的看官可以去afd上看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