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归如玉

56.主仆之争(下)

 军中,地牢。

龙山冷着脸站在地牢的一角,身边侍奉着四个人。

万庆和万阁两个单薄的身影,面对着龙山,跪在地牢中特制的碎石板上。两人都跪得摇摇晃晃,脊背和臀腿都是血迹斑斑,很明显是挨了一夜抽的结果。

万庆腰身微弯,浑身颤抖,呼吸沉重,似是在隐忍极大的痛苦。

万阁眼看着哥哥承受极大的痛苦却无法替哥哥受罪,心中着急,早已泪流满面。在哥哥不小心痛呼出声时,万阁再也忍不住,跪爬到龙山脚下,不停地磕头,痛哭道:“老大,我们知道错了,求老大开恩。再这么下去,大哥的左手就废了啊!老大......”

万阁泣不成声,不住地磕头。碎石板上尖锐的碎石扎进万阁额头的肉里,扎的万阁额头鲜血淋漓。

龙山一脚将万阁踹去两米开外,怒吼:“不懂自己的职责不是么,我今天好好给你们长长记性。再给我加!”

龙山身边的一人听到龙山命令,眼中闪过一丝不忍,但到底不敢迟疑,从怀中掏出一个黑色铁扣,走到万庆跟前。

万庆缓缓抬起疼的发白的脸,将用右手托着的左手,缓缓伸到那人眼前,颤抖道:“有......有劳......景师兄......”

被叫做景师兄的人看着眼前的手,眉头紧皱,迟迟不忍下扣。

万庆左手的中间三指带着和景手里拿着的一样的黑色铁扣,只是铁扣死死咬住手指,带着铁扣的手指青紫肿胀,被铁扣咬住的地方更是血肉模糊,惨不忍睹。

十指连心,铁棘扣带来的这种钻心的痛,景是再了解不过了。况且左手已经上了三个铁棘扣,再上一个,怕是万庆受不住这份痛啊。

景忍不住转头再看一眼龙山,希望龙山能看清楚状况,收回刚刚的命令。

不想,龙山扬手就是一鞭抽在景的脖子上,吼:“磨蹭什么,你也想上扣了是不是?”

景忍住疼,强制自己不去看这只手,闭眼在万庆的拇指上又上一扣。

铁棘扣一上,万庆颤抖的更厉害,脸色更白,冷汗更多。

万阁从两米开外跪爬回来,抱着龙山的小腿哭号着:“不,老大,求您放过哥哥,剩下的铁棘扣赏给万阁吧,求您了老大,老大!”

龙山又是一脚将万阁踹开,万阁不死心,被踹开一次就爬回来,踹开一次就爬回来。如此反反复复。

雪若进来时,看到的就是这一幕。

“龙山!”

雪若怒喝。自他出道以来,还没有谁敢将他的人伤成这个样子,这个龙山竟然如此大胆!

“大哥已经把万庆万阁给了我,你要动他们怎么也得我点头吧。你不声不响对他们动用私行,可是连我也不放在眼里?”雪若看着两个“心腹”惨兮兮的模样儿,心中恼火。

其实龙山还真不用把雪若放在眼里,龙山是军人,直属于黑翼王雪言手下,对于这个非军非主的雪若,龙山根本不用搭理。但是龙山与雪言私交甚好,龙山深知雪言有多宠爱这个弟弟。所以,于私,龙山也不敢太让这位二少爷下不来台。

“二少爷,您这话言重了。万庆万阁玩忽职守,触犯军法,更是触犯家法。龙山不过是给他们个小小的教训,还请二少爷......”

“我管你狗屁劳什子军法家法的,总之一句话,我的人,你再敢动一下试试。”雪若粗鲁的打断龙山,不耐烦的去扶跪在地上摇摇晃晃的万阁。

万阁哪敢起身,可怜巴巴的看着雪若。

“龙山!”雪若气。

龙山敲敲脑袋,这个二少爷真是让人头疼。你说你不好好呆在家里,跑来管我的事干嘛?

“嗖啪!”龙山一鞭抽在万庆背上。

“我说你两个怎么胆子越来越大,原来还有这份能耐,连二少爷都能找来做你们的靠山。”龙山冷冷道。

“你还打......”

雪若见万庆又挨了一鞭,气恼的嘟囔着,劈手夺过龙山的鞭子,“嗖啪嗖啪”,一鞭鞭甩向龙山等人。把龙山及身边一干人吓得抱头鼠窜,就差躲桌子底下了。

龙山更是无语,这二少爷是疯了吗,竟敢跟我们动手?自己也就是不与他计较,要真计较起来,他还够自己一巴掌拍的吗?他到底长没长大,有没有脑子?不就是两个暗卫么,至于的么?

雪若一边胡乱的甩着鞭子,嘴里一边嘟嘟囔囔:“我让你打,你再敢给我打......”

龙山一边躲着雪若的“夺命煞鞭”,一边大叫:“二少爷息怒,我不是已经重新给您安排了巳容在身边伺候吗,您何必计较万庆万阁呢?”

雪若这才正色道:“我不要巳容,我就要万庆和万阁。”

“可是万庆万阁玩忽职守,恐怕难当保护您的大任......”眼看又是一鞭子从头顶扫过来,龙山顾不得说完嘴边的话,赶忙低头闪躲。

“你管我怎么着,这俩人我要定了,你给是不给!”雪若追着龙山满地牢跑。

虽然大家都知道龙山只是不与雪若计较,但龙山的一干属下难得见自家老大被人追的这么狼狈,都低头抿嘴偷笑。

终于,龙山认输,抬手抓住扫过来的鞭子,不跑了:“行了二少爷,您甭追了,我给你就是了。”到底是没长大的小孩儿,连道理都讲不清。算了,不跟他计较就是了。

雪若这才停手。

龙山整整衣襟,重新来到万庆万阁面前,冷言道:“看在二少爷的面子上,今日暂且饶你们一回,倘若下次再犯这么不知深浅的错误,我就一人卸条胳膊。”

万庆万阁同时叩首,“谢老大轻责。”又跪向雪若:“谢过二少爷。”

“滚回去吧,好生保护二少爷。”龙山不耐的摆摆手。

万阁这时候又爬将过来,乞求道:“老大,求您除了大哥的铁棘扣吧。大哥他......”

龙山瞄一眼雪若,向景使个眼色。景立马会意,飞快的除去万庆的铁棘扣。

雪若在旁长舒一口气。总算,两个“心腹”是保住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请关注大号 @谁人不识玄君子     求求客官!拜托客官!

本文为旧文,老文了,曾在晋某江上连载,但是如今晋某江没有此文活路了。所以应老友之要求而搬家。

本文原名《天下无忧之墨玉》,现更名为《无忧公子之墨玉笛》。

   重点、重点、重点在此: 对本人感兴趣的看官欢迎关注本人大号 @谁人不识玄君子 ,本人新作同类型作品《风兮云兮》正在连载,且非常需要各位看官的热度和关注。看官只要来了,不论聊天、交友、批评、吐槽全都欢迎。

    因某福特审文较严格,所以肯定会有部分内容无法过审。爱发电同名账号“卿归如玉”会同步发表,看不了的看官可以去afd上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