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归如玉

53.逆子回归(四)

雪傲天轻咳,道:“我问你,你现在承认你是雪家骨血了?也是心甘情愿做雪家子孙的?”雪傲天说完,竖着耳朵等待答案。

雪若拿白眼瞄了一眼父亲,没好气道:“我承不承认不都是你儿子么。”

这么无奈?雪傲天瞪雪若:你就这么不屑当我雪家子孙?

雪若不甘示弱地瞪回去:我可没说,这是你自己想的,将来少在我大哥面前嚼舌头!

雪傲天恨恨道:“你明白就好。我告诉你,无论如何,你都改变不了你身体里流着老子的血的事实。”

顿了顿,雪傲天又继续道:“你既是我儿子,有些事情我就必须管你,不管你愿不愿意。如今你回了家,就安安稳稳当你的二少爷,无所事事也好,碌碌无为也罢,即使是像以前一样纨绔专横,我也随的你。只有一点,从今往后,你给我彻底撇了墨玉公子的身份,休要再搭理那些江湖琐事,包括你心心念念的报仇之事。”

终于戳到了雪若最深恶痛绝之事。

雪若的双眸忽的变得深邃,眉头紧锁,隐忍道:“我说过,我今天不想探讨这种问题。”

“以后探讨也是一样的。只要有我在一天,这江湖,你是退也得退,不退也得退。趁着你墨玉公子的真实身份尚未在江湖中公开,为父会帮你打点一些必要的事务。你就不用担心了。”

“不可能!”雪若终于忍无可忍,猛地站起身,“我老早就跟你说过,我不会退隐江湖。墨玉山庄是我亲手打下来的,我不可能说撇就撇。况且,谁都别想阻止我报仇,别人不行,你更不行!我可以不追究你包庇仇人十四年,但你休想阻止我用自己的方式手刃仇人!”

雪傲天也红了眼,怒视雪若:“我不准!”

“你不准是你的事,与我何干!”雪若亦吼。

“除非我死!要么今天你就把老子杀了,否则你休想无法无天下去!”雪傲天踏前一步,揪住雪若的衣领。

柳华眼看着父子俩又吵吵起来,急的抓耳挠腮,却无可奈何。屋里寂静的连根针掉地上都听得见。

雪若凝视雪傲天,后退,再后退,摇头,再摇头,哑然道:“是什么样的交情,让你将如此的血海深仇说放弃就放弃。”

“爹,从小到大我从未求过您什么,但在这件事情上,我求你不要干预我。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总是和你作对,我也想安安稳稳地待在这个家里,你别逼我。”

看着雪若眼中分明的痛苦,雪傲天阵阵的心疼。但是一想到雪若将要制造的是一出出悲剧,将要面对的是数不尽的危险和苦难,雪傲天依然狠了狠心,清晰而坚决的吐出俩字:“不准!”

雪若缓缓垂下脑袋,落寞道:“娘亲含冤而死,爹爹却将此至仇,高高举起轻轻放下。或许爹有爹的苦衷,所以,我不指望你告知仇人是谁,更不指望你能帮上什么忙。但是我不明白,报仇是我的事,你不帮忙也就罢了,为什么非要从中作梗?爹,孩儿斗胆问一句,你这么做,将娘亲置于何地,将我置于何地,将你与娘亲的夫妻之情置于何地,将我与你的父子亲情又置于何地?”

“大哥说,爹是爱我的。可是爹,你可否知道,当年我亲眼目睹母亲惨死之时,就发过重誓,这辈子不报此仇,誓不为人。”

雪傲天,你再次让我失望。如今看来,除非报得母仇,否则,我们这辈子,是做不到父慈子孝了。

对不起大哥,若儿尽力了。

雪若拂袖而去,无视一脸怒容和愁容的雪傲天。

 

 

雪若离开老爹的房间,本应第一时间去找大哥汇报情况,但雪若此时实在没这心情。况且,这结果肯定不是大哥想听见的。还是瞒着吧,很多事情大哥现在还不宜知晓。

雪若仰天长叹一声,径直回到自己房间,拿出娘亲的画像,轻轻擦拭着。

“娘亲,您这么爱爹,可是您了解他吗?如果是您,您会知道爹这么做的目的何在吗?”

“人在江湖飘,半点不由人。爹也是江湖中响当当的人物,怎会不明白此中道理?可爹还是硬逼孩儿退隐江湖。还有那些害您的人,他们差点让我们雪家灭门,爹竟然还处处袒护着他们。为何,究竟为何?”

“孩儿活了近二十年,却一直是在仇恨中度过,从未想过要去接近爹,了解爹。今日,孩儿第一次想和爹爹近距离地相处,第一次尝试着想和爹爹一起弥补这二十年我们给彼此的空缺。但是孩儿终究发现,二十年的排斥,十几年的针锋相对,早就在爹和孩儿之间形成了不可逾越的鸿沟。孩儿不懂爹的目的,爹亦不懂孩儿的心意。”

“主子,大少爷过来了。”

雪若正独自喃喃着,听闻万庆传话,赶忙收起情绪,起身出门迎接。

“若儿!”雪言老远就看见雪若,“若儿,我刚从爹那出来,你怎么回事,爹肯见你你也不知来回禀于我,真是越发的没了规矩。”雪言说着给了雪若一记暴栗。

雪若缩脖子,干笑道:“大哥恕罪,若儿......是无颜去见您......”

雪言皱眉,眯缝着眼睛看雪若:不是你的拗脾气又上来,不肯老实跟爹认错吧?

雪若见大哥危险的眼神,立时知道大哥在想什么,慌忙摆手:“大哥我没有,这次小弟可是真心实意的认错。只是......”雪若显得有些落寞,嗫嚅道:“若儿无用,无法哄得爹开心,爹爹貌似,并没有消气。”

雪言这才收回眼光,点头道:“爹有时候脾气的确很大,但通常都是嘴硬心软。只要你是真的有孝心,爹肯定会原谅你。”说是这么说,心下却是在寻思,如何帮若儿一把。爹爹有时脾气执拗,确是不好办。

想到这,雪言又恨恨道:“况且你此次犯的错,就是被打烂了皮肉都不为过,爹他老人家还没动你呢。”

雪若惊悚,大哥不会没打够,要再补上吧。吓得雪若慌忙撩袍跪地,不安地瞅着雪言:“大哥,若儿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雪言瞧见雪若肿胀的小脸,心中叹气,道:“起来吧,这次看在你对爹态度的改变上,暂且给你记在账上。从今往后好好侍奉爹,若是又出什么差池,我就连本带利的讨回来。”

雪若这才松一口气。

“谢谢大哥,若儿一定牢记大哥教诲,好好侍奉爹爹。”

雪言很是满意眼前的弟弟。果真是长大了许多,不再像以前似的,提起爹就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文为旧文,老文了,曾在晋某江上连载,但是如今晋某江没有此文活路了。所以应老友之要求而搬家。

本文原名《天下无忧之墨玉》,现更名为《无忧公子之墨玉笛》。

   重点、重点、重点在此: 对本人感兴趣的看官欢迎关注本人大号@谁人不识玄君子   ,本人新作同类型作品《风兮云兮》正在连载,且非常需要各位看官的热度和关注。看官只要来了,不论聊天、交友、批评、吐槽全都欢迎。

    因某福特审文较严格,所以肯定会有部分内容无法过审。爱发电同名账号“卿归如玉”会同步发表,看不了的看官可以去afd上看。

 @ 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