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归如玉

52.逆子回归(三)

雪傲天卧房外,跪了两个时辰之久的雪若,有些摇摇晃晃,脸色发白。

三日前,大师兄安南如毫不留情的赏了一顿胖揍,直接打得雪若爬不起床来。而后的三日,雪若虽然每天都运功疗伤,又有上好的金疮药辅助,但毕竟只有三天时间,安南如又打得太狠,所以伤势根本没有痊愈。尤其是背脊,那里肉本来就少,被安南如几十棍子砸下去,皮都烂了。三日来好不容易长好的结痂,经过这一天的折腾,也都争相崩裂,涌出密密的血珠来。

雪若疼的冷汗涔涔,双腿发抖,但雪若一直咬牙忍着。他不是个矫弱之人,在他看来,不管想要得到什么,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。况且,雪若本来就不想让大哥或是府里其他什么人瞧出端倪。当然,最重要的是,雪若更不想让大哥失望。要是连这点罪都受不了,就甭提什么重聚父子情了。

雪若感觉背上粘糊糊的,就知道伤口裂开了。他庆幸自己早晨出门时选了一件墨色长袍,否则现在还真不知怎么办了。

雪若拿眼睛瞄瞄雪傲天屋里,感觉屋里之人安安静静的没什么动静,也没有要出来的意思,又屏气凝神,凝聚内力,仔细勘察周围是否有第三人在场。当确定周围安全后,雪若呼口气,缓缓闭上眼睛,集真气于丹田,运起五玉心法,默默疗伤。

又是半个时辰过去了,雪若将五玉心法运行了数遍后,终于觉得浑身不是那么疼痛难忍,背后的伤也重新结了痂,便是连膝盖都不是那么痛了。

雪若再次瞄瞄屋子,见屋子里还是没动静,只能摇头苦笑。

雪若苦笑,殊不知此时的雪傲天却在雪若看不见的角落里,透过窗户,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。并且,心情很不好。

柳华见自家老爷眉头皱的跟结了疙瘩的麻绳一样,忍不住笑道:“老爷,您担心啥呢,这才跪了两个多时辰而已。您不是说,二少爷并非手无缚鸡之力么,跪不坏他的。”

“他受伤了。”雪傲天闷闷道。若儿的功夫称得上是江湖高手了,放眼整个武林,能伤得了若儿的,恐怕得是一顶一的高手。可是上次见面若儿还好好的,这才几天的功夫,就弄了一身伤回来。早就听说墨玉公子在江湖上树敌颇多,看来,果不其然。若儿现在行走江湖,恐怕是步步为艰,处处有难了。

柳华抻着脖子瞅了瞅门外跪的笔直的雪若,忍不住皱皱鼻子。我怎么没看出来?分明是您心疼这从不买您账的儿子。

柳华武功不高,看不出雪若运功疗伤也很正常。雪傲天懒得跟柳华解释多了,只吩咐道:“你去叫他进来。”

“老爷,您现在叫二少爷进来,怎么知道二少爷是不是真心......”

“你只管去叫了就是。”雪傲天挥手打断柳华。

“可是......”柳华张张嘴还想说话,却被雪傲天用眼神阻止。

无奈,柳华只好出去,边摇头边嘟囔:“从没见您这么心疼过言儿。罚言儿的时候,跪个几天几夜您都不带皱眉的,二少爷这才跪不到三个时辰,您就这么舍不得那么舍不得。唉,还是言儿心性太好,总是由着您抖威风。”

雪傲天对于柳华的碎碎念,哭笑不得,暗想:我待言儿就那么差劲?

雪若进屋,表情复杂,呆呆的伫立在雪傲天跟前。雪傲天也是眼神复杂的一遍遍打量着雪若。两人都不说话,场面尴尬。

旁边的柳华,满脑门子黑线:二少爷,您不是来道歉的么,好歹说句话呀。老爷子,您火急火燎地让我把他叫进来,您也好歹哼一声呀。哦对,您不是说二少爷受伤了么?怎么着也得问问人家孩子伤哪了,严不严重。哎呦,你们两父子光在这站着大眼瞪小眼,这,这,算哪门子事儿啊!

父子俩僵持片刻,最终以雪若落败而告终。

雪若暗叹一口气,屈膝跪地道:“孩,孩儿见过爹爹......”雪若还是觉得气氛诡异,场面尴尬。

雪傲天暗哼,故作得意道:“今儿是什么风,把赫赫有名的墨玉大魔头给吹进我这小破屋里了。我这门小窗小的,怕是容不下你这尊大佛!”

雪若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。父亲刚刚叫自己什么?墨玉大魔头?您哪只眼睛看见我是魔头了?不过是江湖传说夸张了些而已,不过是曾经杀过几个该杀之人而已,不过是本事大了点,名声大了点而已!哦,就这样,您就认定自己儿子是魔头?有你这么当爹的么?

雪若心中不停地翻白眼,却终究没有表现出太明显的不满:为了重塑父子情,我忍。

雪若重重叹口气,有些无奈道:“爹,您不用拿这种话噎我。我以前做过的事,从没后悔过。不过今日我不想跟您探讨这个问题,我是专门来为那天在墨玉山庄的事向您道歉的。那天,嗯,我不该不懂分寸,说话太冲,更不该打断您的教诲过早送您出庄。还请爹爹看在大哥的面上,原谅我。”

雪傲天却并不满意。哼,你也知道不该过早送老子出庄,老子话还没讲完呢。不对,你那是送我出庄么?你那分明是把老子轰出来的。还有,你来道歉,开口之前怎么还叹这么重的一口气?是不愿意还是不得已?感情你这次不是心甘情愿来见我,又是被你大哥拿棍子赶来的?

雪傲天越想越生气,恨恨道:“你根本不是真心实意的道歉,何必跟老子这卖戏。你以前怎么哄骗你大哥,这次照旧就是。老子又不屑去揭穿你。”

雪若不可思议的看着雪傲天。从小到大自己第一次主动、认真、实诚地道歉,父亲竟然不相信,不领情?雪若不由也有些恼怒,低哼一声,扭过头去,不再搭理老爹。

雪傲天狐疑地瞅着面前跪得笔直的雪若。这要是搁以前自己这么说他,他早就扭头走人了,甚至还会扯着脖子对自己吼两声,哪会如今日这般老老实实地跪着?或许,真是自己误会了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文为旧文,老文了,曾在晋某江上连载,但是如今晋某江没有此文活路了。所以应老友之要求而搬家。

本文原名《天下无忧之墨玉》,现更名为《无忧公子之墨玉笛》。

   重点、重点、重点在此: 对本人感兴趣的看官欢迎关注本人大号@谁人不识玄君子   ,本人新作同类型作品《风兮云兮》正在连载,且非常需要各位看官的热度和关注。看官只要来了,不论聊天、交友、批评、吐槽全都欢迎。

    因某福特审文较严格,所以肯定会有部分内容无法过审。爱发电同名账号“卿归如玉”会同步发表,看不了的看官可以去afd上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